面具下的歌颂者

曲有误,周郎顾。

【润玉x邝露】番外之我怀疑我是捡来的

《千年为你,款款而来》

番外之我怀疑我是捡来的

 

我,名唤容璟,父帝曾言,容字取意“从容随和”;璟,从玉之光彩。

听叔公说,我出生那日,天界祥云现,人间百难消。故我一出生便被认定为下任天帝人选,我曾不懂,何为天帝?

母神说,便是像父帝那般,承天命,担起六界万物生灵之责。

那时的我懵懵懂懂的点头,想着若是能像父帝那般,也是好的吧,毕竟有日父帝上朝,我曾远远的在九霄云殿外见过,好生威风。

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父帝的样子,眉目间肃然生威,与在母神阿姐和我面前,判若两人。

说到我阿姐,我从未见过像我阿姐这般刚烈的女子,明明母神那么温柔……不过阿姐待我是极好的,每每从斗姆元君那里回来时都会带给我许多仙草灵芝,还会在父帝罚我时一同陪着我挨罚,父帝顾及阿姐的身体,总是罚了片刻功夫便作罢了。

我真的好喜欢阿姐和母神,至于父帝嘛……

“璟儿”

润玉忽然出现在殿门外,冷不防的叫容璟正提笔的手抖了一抖,一滴墨水正好溅在[父帝]二字上,见润玉走过来,容璟连忙将手札幻化收起,起身向其行礼:“父帝”

“嗯,字练的如何了?”润玉俯身拾起桌上的宣纸,看着上面一行行的字迹,满意的点点头:“有进步”

“谢父帝夸赞”

润玉将宣纸放下,道:“今日就练到这里罢,璟儿,随父帝来”

“是”

润玉牵着儿子的手,一路从璇玑宫来至上九天,将怀中抱着的容璟放在脚下软绵绵的云层上,环视着面前的层层万里云霞,问道:“璟儿觉得这里如何?”

小小的人,才到润玉垂着的手边高度,随着润玉一同看着眼前的景象,点点头:“自是壮阔非常”

“方才穿梭云中的感觉又如何?”

“畅快淋漓”容璟答完,便想到自己作为水麒麟,如今还不会飞。不过他看过的一本古书上有记载,麒麟者,幼年不会飞,成年后可飞。于是他坚定的开口道:“父帝放心,儿臣有朝一日,定能像父帝一般驰骋苍穹!”

润玉露出欣慰的笑容,抬手慈爱的抚摸着容璟的头:“不必等来日”

还未等容璟明白润玉话中的意思,那原本放在他头顶宽厚的大手顺其自然的落至他背后,稍稍用力一推。

“啊!”

伴随着惊叫,容璟在润玉淡定的注视下,从云层上跌落。

“父帝!啊!父帝!”

耳边的风声呼啸而过,容璟几乎看不清眼前的一切,却能将润玉的话听得清楚。

“璟儿,自己飞升上来”

“父帝!我不会飞啊!”

“屏气凝神,汇聚灵力”

容璟照着润玉所说,闭上双眼,想要汇聚灵力,可身体失重坠落的感觉太过强烈,叫容璟无论如何都集中不起注意力。

“父帝!不行啊!”睁眼时,容璟已快落入人界,内心的恐惧更盛,耳边再次传来润玉缥缈的声音:“你是水之麒麟,吾之长子,要相信自己。”

眼见着自己即将和大地亲密接触,迫在眉睫之时,容璟再次如润玉所导,屏气凝神,感觉全身灵力与恐惧之感皆汇于天灵。

一声长啸,小小的身影在一片银光中幻化真身,在万水澎湃中,直冲上九天。

人界中只见一片祥瑞之光,万里河山,走兽皆仰天长啸,向着那飞升而起的光华呈跪拜之态。

自此,人间有云,飞禽以凤凰为首,走兽以麒麟为尊。

润玉看着眼前体型还算不上庞大的水麒麟,周身环绕着水气,其尾毛似龙尾状舒展。

正愁着染墨云游四方,妖族暂时无人管辖,润玉点了点头,道:“嗯,不错,御万水,震慑群妖,父帝以你为荣”

又一片银光,容璟幻回人形,站在润玉面前,如此润玉才瞧见他眼角挂着的泪珠。轻笑一声,伸出手为他擦掉泪水,道:“可怨父帝?”

容璟摇摇头,他知道父帝这是为他好,但是……

憋了半晌,容璟期间还悄悄抬眸瞥了润玉好几眼,才小心翼翼的问:“父帝……儿臣可是捡来的?”

“……”润玉的食指轻轻弹了一下容璟的额头,道:“你母神生你那日足足痛了三个时辰”

“母神受苦了”

“走吧,你母神与你阿姐该回去了”

容璟见状,下意识的张开双臂等着润玉抱他,结果润玉负手从他身边悠悠飞过,只留下一句:“自己飞”

“……”

“父帝,若儿臣方才飞不起来,父帝可会接住儿臣?”

“你出生时父帝便为你注了一道灵力护体”润玉脚下祥云缓了速度,与容璟脚下踏的小云彩齐驱并进,双唇淡然翕动,道:“所以,摔了也无妨”

“......”

“对了,既知你母神辛苦,有些事便不要让她费神,知道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容璟吸了吸鼻子,不就是让他别把方才之事告诉母神吗?他这个父帝啊,就算是南天门被攻陷,依旧能够谈笑风生,唯独最怕母神蹙眉。

 

一大一小回到璇玑宫,便见邝露迎了过来:“这是去了何处?”

“怕璟儿闷,带他出去转转”润玉神色十分泰然的与邝露并肩,环着她的腰身。

“璟儿怎么了?”邝露低眸看到自家儿子悻悻的站在那儿,眼眶还是红的:“哭了?”

“母神……”容璟抬头,瞥到润玉温和的笑容正随邝露一同望着他,最后撇撇嘴,道:“无事,迎风泪而已”

看着润玉邝露向七政殿走去的背影,容璟叹息一声,一旁的灵犀凑到他身边,问:“父帝又罚你了?”

“没有”容璟也跟着灵犀一起往偏殿走:“阿姐,我会飞了”

“是么?不错,如何会的?”

“父帝把我从上九天扔下去,便会了”

“……”

“阿姐,我怀疑我是捡来的”

“胡说,母神生你那日我就跟着父帝等人在外候着呢”

“是么?”

“嗯,当时你黑黑瘦瘦,还皱皱巴巴的,在母神怀里哭个不停”灵犀牵着弟弟的手向上一拽,小小的身影一起迈过那略有些高的门坎,双脚都迈进来后,灵犀淡定的补了一句:“真丑”

“……”

容璟腹诽,他就是‘捡’的!哼!

 

(不好意思啊,修修改改的,发晚了)

评论(30)

热度(74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